海南   >   本网专稿

南海热带低压5日白天加强为热带风暴 5日夜间到6日白天登陆或擦过琼岛东部沿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6:03:07
分享

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热带低压于5日08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今天上午08时中心位于北纬17.3度、东经111.1度,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文昌市偏南方向约2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6百帕。 预计,该台风(热带风暴级)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5日夜间到6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部沿海,然后向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期间(6月6日~10日),受今年第4号台风影响, 6日~7日海南省出现较强风雨天气;8日起海南省降水自南向北逐渐减弱。

降水方面:受台风影响,6日,东部、西部、南部和中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7日,全岛有大到暴雨,北部、中部和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8日,五指山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五指山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9日~10日,全岛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另外,6日~8日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伴有7~9级大风,内陆地区伴有5~7级大风。

气温方面:6日~8日,全岛白天最高气温,28~31℃;9日~10日,全岛白天最高气温,31~33℃。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台风过程将给高考和会考带来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注意做好防御工作。建议考生和家长:出门带好雨具,注意强降雨可能造成交通不畅,特别是雨量较大区域可能出现内涝,安排赶考时间应留有余地。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