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琼州海峡4日下午停航

来源:新华社
2018-06-05 06:14:26
分享

新华社海口6月4日电(记者吴茂辉)海南省气象局4日5时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南海热带低压4日夜间到5日白天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将于5日夜间到6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部沿海。受该热带气旋影响,5日至9日海南将出现一次强风雨过程。另据海南海事部门消息,从2018年6月4日15时起,琼州海峡客滚船全线停航。

据监测,南海热带低压4日8时其中心距离西沙永兴岛西偏南方大约21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并逐渐向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5日夜间到6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部沿海,然后向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气象部门提醒,受此影响,5日至7日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伴有7至9级大风,内陆地区伴有5至7级大风。由于7日恰逢高考,各部门需充分考虑并做好此热带气旋对高考的影响及准备工作。

此外,目前该热带低压移速较为缓慢,后期又受双台风影响,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但会对海南造成较长时间影响,特别是可能带来较长时间的降水,气象部门提醒需切实做好防台风准备。在南海中部、北部海域以及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需迅速回港避风;旅游景区有关涉水、涉海、涉高空及登山等旅游项目需及时关闭。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