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首例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在博鳌超级医院完成

来源:新华网
2018-06-05 06:14:26
分享

新华网海口6月4日电(记者 杨冠宇)6月1日,66岁的于先生在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接受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后,终于治好了长期困扰他的白内障,这也是海南省完成的首例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于先生的白内障以后囊膜的中央区混浊为主,这使他在白天亮环境下视力非常差,严重影响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今年5月底,在查阅了大量关于三焦点人工晶体的资料,并得知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负责人陈蔚已在国内率先开展五十余例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后,于先生选择了来此接受左眼白内障超乳摘除并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手术。

于先生的术前的视力0.6,亮环境下更差,而术后,他的近、中、远视力均达到1.0,让他直言感觉自己的视力就像“返老还童”了一般。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主任陈蔚在对患者做全面检查后表示,手术非常成功,术后反应轻微,晶体位置精确。

随着社会逐步老龄化和医疗技术的进步,和于先生一样在白内障术后需要近、中、远距离视力的中老年人逐年增多,传统的“单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已经不能满足要求。据陈蔚介绍,患者在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后可以获得出色的近距、中距和远距离视力,术后近距离阅读工作不用佩戴老花镜,对于想摆脱眼镜束缚的白内障患者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