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省提出到2020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10%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6-01 17:22:11
分享

原题:2018年海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提出

到2020年我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10%

2018年海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今天(5月31日)在海口召开。会议提出,到2020年,我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要超过10%,这个目标意味着要比“十二五”末的3.27%要提升很多。

省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海南将把青少年尤其是农村青少年,以及城镇劳动者、农民和公务员作为重点人群进行科普。针对青少年,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为重点,推进科技教育进校园进课堂,促进学校科技教育与校外科普活动的有机结合,加强科学精神、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培养,特别要为农村青少年提供更多机会。

接下来,省科协将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科普”,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并重,建好“海南科技”“科普海南”等微信平台,形成一批公众喜爱的科普微博、微视频、微电影、动漫等数字化科普资源,全力提升海南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记者王玉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