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海口精心培育热带农业品牌 火山荔枝畅销全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7 15:30:59
分享

记者5月26日从海口市农业局获悉,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自开展以来已取得良好成效,海口火山荔枝在全国各大城市畅销。截至5月25日,妃子笑、白糖罂荔枝累计销售3.69万吨,占预计上市产量的57%,总销售金额近5亿元。

据农业部门介绍,今年海口市种植海口火山荔枝10.4万亩,挂果面积9万亩,预计总产量7.5万吨,同比增长41%。今年妃子笑、白糖罂荔枝平均收购价格为6.5元/斤,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每亩产值13000元,比去年增加了约3900元,果农丰产又丰收。

今年,海口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牵手,借助阿里巴巴平台优势,开设线上线下海口火山荔枝品牌自营店、销售店,推介海口火山荔枝,加强品牌宣传推介力度,重塑产业标准,共建物流供应链,为海口火山荔枝打开了销路。产品销售城市比往年增加哈尔滨、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近10个城市,新开辟了盒马鲜生在上海、深圳等一二线城市中高端市场36个门店的销售,做大了大润发等新零售的市场销售,在全国300多个大润发超市全线上架销售。

除此之外,海口市政府还通过“加强物流合作,降低运销成本;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出岛手续;组织检测人员,加强源头监管;强化分拣包装,确保果品质量;加强管理监控,维护市场稳定”等一系列措施助力海口火山荔枝的销售。

据了解, 活动从一开始就围绕打响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主题组织开展,同时争取国家工商总局、省工商局大力支持申报注册海口火山荔枝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高标准邀请高水平专业设计制作单位设计制作海口火山荔枝品牌系列包装,做好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各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将继续围绕打响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主题,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加大品牌营销宣传力度,强化产销对接,优化产销环节服务,系统全面有效地做好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产销的各项工作,落实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