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博鳌国际医院国际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15:44:15
分享

博鳌国际医院国际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5月18日上午,博鳌国际医院的国际品牌“国际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正式在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揭牌成立。

据介绍,博鳌国际医院国际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要以再生医学在组织康复、重大疾病治疗和抗衰老医学中的应用等为主线,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中心以“构建一流的人才队伍,开展一流的原创性研究,打造一流的生命科学产学研基地”为使命,努力打造成高起点、国际化、现代化的开放式学术创新平台,成为我国再生医学领域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未来的全球医疗体系正在发生着深刻变革,再生医学治疗技术代表着未来医学的发展趋势。”双鸽集团董事长、著名投资人李仙玉表示,博鳌国际医院在再生医学领域将拥有多个自主核心技术,将领先开展皮肤组织再生修复、神经系统损伤修复及功能恢复、牙龈组织再生等领域的临床研究,积极推动先进技术的标准化临床应用转化;同时博鳌国际医院将以更开放的态度,以再生医学中心为平台与更多的国际领先的医疗机构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形成未来医学转化应用的中心,为现在的诸多不治、难治之症重新定义,为民族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博鳌国际医院国际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中科院院士吴祖泽表示,国际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的成立预示着博鳌国际医院乃至海南省在再生医学、转化医学、精准医疗的医学科学研究领域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

“再生医学”从技术层面突破了“拆东墙补西墙”的局面,并借助于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受损的组织器官获得再生与功能上的恢复,造福无数需要帮助的病人。再生医学是当今生命科学最受关注的前沿领域,干细胞应用将成为全新治疗手段和新型“药物”,预计2020年全球市场份额将超过4000亿美元。

根据“再生医学”技术,很可能在未来的几年,烧伤的皮肤修复不再需要健康皮肤移植,而是使用皮肤组织再生修复,除此之外,神经系统、牙龈组织等都可能加入损伤修复、再生领域等的临床研究,为广大病患者带来更多希望。

据介绍,博鳌国际医院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也将跟更多世界级的医疗机构进行合作,把科研成果进行应用转化。(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