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海口举办荔枝宴 推广火山荔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09:23:35
分享

海口举办荔枝宴 推广火山荔枝

海口火山荔枝宴

2018年5月17日傍晚,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月系列活动——“骑楼老街荔枝宴”在中山路步行街举行。据介绍,活动旨在通过荔枝入菜的形式,结合汉唐文化,打造、展示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促进海口荔枝产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海口热带高效农业。

海口火山荔枝无疑是骑楼老街荔枝宴上的“主角”,海南省餐饮协会邀请琼菜名厨大胆创新,用荔枝入菜制作佳肴。

经过精心研发、准备,十几道用荔枝入菜的菜品, 在“骑楼老街荔枝宴”上与广大食客见面。“荔汁大珍堆”,是用荔枝榨成的果汁和面,再下锅油炸,既保留了琼菜特色甜品“珍堆”的口感,又独具特色;“荔枝木烧鹅”,用荔枝木烤制的琼海温泉鹅,再配以荔枝肉、西兰花作辅菜,皮脆肉香;“火山荔枝清补凉”,是海南传统美食清补凉和海口火山荔枝的激情碰撞;荔枝杯子蛋糕,让西式甜点里融入了千年火山文化的滋味......十三道菜中,凉菜、热菜、汤、点心一应俱全。

海口举办荔枝宴 推广火山荔枝

海口火山荔枝宴

据介绍,骑楼老街荔枝宴像是一场家庭大聚会,受邀参加的宾客不仅有通过网络报名参加的市民代表、骑楼老街居民代表外,也有来自一线辛苦工作的基层工作者,包括环卫工人家庭、城管家庭等。

为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海口还牵手“阿里巴巴”,海口市与阿里巴巴旗下农村淘宝淘乡甜合力,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在5月17日至19日,淘乡甜官方旗舰店《寻味中国——舌尖上的海南》兴农扶贫活动中,海口火山荔枝作为主打明星产品推出。今年海口火山荔枝通过农村淘宝淘乡甜直供直销供应链实现标准化升级,并将挑战发货后48小时发全国的物流极限,从枝头到餐桌,让消费者吃到更新鲜的荔枝。而海口火山荔枝也将“穿上”淘乡甜特意打造的海口火山荔枝精品包装,来到消费者的手中。

据介绍,5月20日起,盒马鲜生的上海、北京、成都、深圳门店,及大润发的华东、华南、华北门店都将有海口火山荔枝上架销售。(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