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吹响自贸区(港)建设冲锋号

作者:金昌波 李磊 尤梦瑜 刘操 陈蔚林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5-14 16:20:25
分享

原题:省委七届四次全会进行分组讨论 吹响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冲锋号

今天(5月13日),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在海口召开。开幕式结束后和下午半天时间里,与会委员和列席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会彰显了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信心和决心,更吹响了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冲锋号。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决定(讨论稿)》和省委书记刘赐贵所作的说明、《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讨论稿)》《省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会是我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举措,《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令人振奋、鼓舞,充分体现了本届省委的政治智慧与责任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部署实,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贸区(港)的“施工图”,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新时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思考和总体部署,是指导海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基本遵循和重要依据。

大家认为,《行动计划》是在省委反复研究、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在人才引进规模、政府支持等多方面显现出前所未有的力度。落实好《行动计划》,为海南吸引、培养、留住、用好一批需要的人才,将成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支撑。

在审议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精神状态,尽快把《决定》和《行动计划》部署的各项工作推动起来,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圆满完成。(记者金昌波 李磊 尤梦瑜 刘操 陈蔚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