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出台政策支持国际人才离岸创新创业

作者:纪惊鸿 周淑仪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8-05-14 16:20:25
分享

海南省13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即日起实施。“行动计划”提出建立一批国际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建立离岸人才孵化器,鼓励并购海外研发中心。

“行动计划”强调,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和创业支持,包括争取国家级创新机构在琼落户、推动重点学科和实验室建设、集聚各类重点产业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保护等。其中,在支持国际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方面,提出建立一批国际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在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与高校、企业、智库、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合作建立离岸人才孵化器,鼓励并购海外研发中心,就地开发利用国外先进技术和智力资源,分层分类做好国际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服务保障。

同时,鼓励科技人员兼职或离岗创业。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在履行岗位职责的前提下,到企业兼职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攻关,或兼职创办企业,并按规定获取收入。对离岗在省内转化科技成果、创办科技型企业的科研人员,可保留身份、人事关系、社会保险3年。支持高校设立一定比例流动岗位,吸引有实践经验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兼职。积极解决省外事业单位来海南省企业工作或创业的人员在保留事业单位人员身份、职称评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纪惊鸿 周淑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