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三亚西岛渔村邀外籍艺术家开展文创培训

作者:林诗婷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5-11 10:38:38
分享

三亚西岛渔村邀外籍艺术家开展文创培训

5月10日,加拿大籍艺术家克雷格在三亚西岛渔村给村民进行创意手工作品制作培训。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通讯员 赵玉顺 摄

原题:三亚西岛渔村邀外籍艺术家开展文创培训 善用巧思促进村民转产转业

在美丽乡村建设的稳步推进下,村民如何转产转业,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记者今天(5月10日)从三亚市天涯区相关部门获悉,该区西岛渔村于日前面向村民开展创意手工作品制作培训活动,通过与文化创意企业合作,特邀外籍环保艺术家开设手工制作、文化创意、艺术设计等特色培训课程,全面提升农民素质,促进转产转业,宣传环保理念,助力全域旅游。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每周均设课程,免费向西岛渔村村民开放,并特邀外籍环保艺术家现场教学,传授工艺品制作技艺,指导村民善用设计巧思,将生活中废弃的轮胎、船木、渔网、椰子树叶等运用到创意设计中,制作出实用性与艺术性兼具的艺术品,带动当地村民转产转业,进一步宣传环保艺术理念,传播琼岛文化。

三亚市天涯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将以宣传环保艺术理念为主线,运用废弃物品为材料创造特色工艺品,引导村民树立文明新风,着力提高村民的就业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村民转产转业,支持有意向结合文创、旅游项目创业的村民。(记者林诗婷通讯员赵玉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