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海南数字自由贸易发展路径与策略研讨会在三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0 13:50:23
分享

“海南数字自由贸易发展路径与策略高端研讨会”5月8日在三亚召开,研讨会围绕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数字贸易、离岸金融创新、跨境结算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供应链优化、品牌推广等话题深度研讨数字自由贸易发展路径与策略,鼓励知名跨境电商企业积极“抢滩”三亚。

会上,三亚凤凰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宪云介绍了凤凰岛的发展规划。网易考拉海购、小红书、聚美优品、美图美妆、达令家等企业代表就跨境零售进口电商行业痛点及自贸港新机遇话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讨论了海南发展跨境电商的优势及建议,并且纷纷表示对海南发展跨境电商充满信心。小红书副总裁邸阿明提出了利用海南得天独厚的航线资源以及对东南亚国家的辐射优势,在海南建立海运分拨中心的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对认证中心和跨境支付结算中心落地三亚的优势和意义、海南本土企业产品出海现状、跨境数字自由贸易与区块链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还举行了“亚太数字自由贸易研究院”的揭牌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产业升级促进会主办,三亚数字贸易有限公司、亚太数字自由贸易研究院承办。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