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口高新区“环保大数据”系统上线

作者:光明 来源:海口日报
2018-05-08 15:32:49
分享

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园区行活动近日启动,首站进入海口国家高新区。活动现场发布了《海口国家高新区环保词典》,高新区“环保大数据”系统上线。《海口高新区环保词典》和“环保大数据”系统是高新区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助力环保监管的重要基础工作,有助于对环保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将有力推动园区环保管理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

海口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管委会对企业环保管理高度重视,要求加强对企业环保服务和污染排放监管。在此背景下,高新区对“一城四园”所有100多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调查、环保信息收集和整理等工作,初步建成海口国家高新区“环保大数据”系统。系统功能主要包括企业信息、项目信息、环保手续、生产工艺、污染问题、电子档案和环保地图等,以实现企业环保信息的动态管理,实时查询企业环保相关资料,查看企业环保手续是否完善,排污设备是否正常,了解企业排污去向,分析周边的生态环境和住宅居民等情况,将对高新区园区存在的环保结构问题有直观的认识,为新增企业的选址提供决策参考,为生态红线监管落实提供空间依据,也为下一阶段开展重点企业污染排放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提供了技术载体。

据了解,由海南省家园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牵头发起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园区行活动,将深入全省6类24个园区宣讲环境保护知识和法律法规。(记者光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