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城市的嬗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7 16:45:53
分享

海口城市的嬗变

从海甸溪出海口看海口    黄一鸣、蔡林昊摄影

2018年5月6日上午,海口晴空万里,湛蓝如洗,我们来到设立于国兴大道日月广场附近的海口低空旅游直升机停机坪,还在远处,白色的三桨叶空客H125直升机早已映入眼帘。这是北京首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口开通的直升机低空旅游业务,一次最多可乘坐五人。我们从这里开启一段直升机鸟瞰海口观光游览旅程。

1988年4月13日,中央批复海南省成立,办经济特区。三十年,海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说“沧海桑田”,也不为过。省会城市海口的发展,便是海南嬗变的缩影。

鸟瞰海口,城市绿了,高楼密了,道路宽了,立交桥多了。立体化的交通网络,川流不息的来往车辆,呈现出城市的繁华与律动。环境优美的城市公园,整齐有序的城市商圈,安然悠闲的市民游客,诠释着这个城市三十年的蜕变。

三十而立的海南,随着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富有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空中看海南,必将有另一番风景。(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