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767名外国来琼游客免签入境

作者:良子 赵优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5-03 08:44:30
分享

原题: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实施首日——

767名外国来琼游客免签入境

今天(5月1日)是59国人员来琼旅游入境免签政策实施第一天,记者从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截至5月1日18时10分,已验放59国入境航班数为6个,有韩国、印尼、哈萨克斯坦、新加坡,俄罗斯旅客,入境游客为767人,均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入境。

据了解,2017年5月1日,来我省26国免签团游客661人;2018年5月1日,来我省59国免签游客76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6%。

据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59国人员来琼旅游入境免签政策在保留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的前提下,将团队免签放宽为个人免签,入境游客停留时间统一延长至30天,入境免签政策的国家由26国放宽至59国。保留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是指在海南设立的旅行社负责组织、接待免签证来海南旅游的外国人,并应当在免签证来海南旅游的外国人入境前24小时,向公安机关和边防检查机关报送其身份信息和行程安排。免签证来海南旅游的外国人身份信息和行程安排未按照规定报送的,不得以免签身份入境。外国人希望免签入境海南的,可以通过国外的旅行社向海南的旅行社或者直接向海南的旅行社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行程安排,由海南的旅行社向公安机关和边防检查机关申报。

据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天是59国人员来琼旅游入境免签政策实施的第一天,很多外国游客对于该项政策的知晓度还不是很高,随着我省旅游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来到海南。(记者良子赵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