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海口琼山召开荔枝节产销对接会 拓宽农户致富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7:24:18
分享

海口琼山召开荔枝节产销对接会 拓宽农户致富路

4月23日,海口琼山区召开荔枝节系列活动之产销对接会。

4月23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荔枝节系列活动之产销对接会在三门坡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旨在进一步拓宽农户致富路。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青团琼山区委充分发挥团组织联系、组织青年优势,以“城乡互通助力乡村振兴、资源对接促进产销融合”为核心思路,引入城市创客青年、市场渠道、金融服务等创业资源对接琼山区荔枝专业合作社,开展城乡互通活动,加强城乡青年联动,共同打造订单农业,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拓宽农户致富路子。

本次琼山区荔枝节产销对接会为荔枝种植户提供本地产销对接平台,会上介绍了今年荔枝的产量、价格、需求,并与销售渠道青年创客交流、确定合作模式。现场为到场的9个荔枝合作社对接了3家大型电商企业和12位电商创客,并组织产销双方签订《购销合作意向书》,初步达成1500万元左右电商订单在三门坡落地的购销合作意向。对接会后实地走访荔枝果园、调研采摘路线、参观电商打包厂,为后续荔枝销售和引入亲子自驾游采摘资源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共青团琼山区委员会、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和多家电商销售平台还将继续推动琼山区荔枝节系列活动,开设琼山区荔枝节日月广场服务站,开展琼山区荔枝节亲子采摘自驾游等活动,进一步促进琼山区荔枝销售开展城乡互通活动,加强城乡青年联动,共同打造订单农业,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拓宽农户致富路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