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入选年度最佳实践

作者:邵长春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4-23 17:04:26
分享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2日至24日在福州举行,在今天(4月22日)下午举办的数字中国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活动上,海南省“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成功入选年度30个最佳实践,并进行现场推介,成为峰会一大亮点。

据悉,推介活动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电子政务方面的显著成效。

自今年2月以来,主办方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147个实践成果,经专家组评审,遴选出了30个年度最佳实践,海南省“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作为“监管无死角,治理更高效”方面的最佳实践成功入选。

当天的活动上,省规划委副主任、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岳建利代表海南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省“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情况。

据介绍,在省委、省政府重视下,海南省“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目前已全面建成,该平台统筹了发改、环保、住建、国土、林业、海洋等六类空间规划,汇集了10余个部门49类规划信息数据,解决了规划冲突、标准各异、坐标系统不统一的空间规划问题,实现了跨部门数据的集成与共享机制,形成了海南省总体规划“一张蓝图”,成为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有力支撑。

省工信厅总工程师董学耕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海南在数据岛、数字岛、智慧岛、智能岛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特别是去年以来我省在政务信息整合共享方面成就显著,希望借由峰会平台展示我省政务大数据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同时也积极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和部门的先进经验,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记者邵长春通讯员刘勇)

原题:数字中国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活动传佳音 我省“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入选年度最佳实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