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倒计时 海南8大主题活动将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3 06:32:10
分享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即将于4月8日至12日在博鳌举行,4月2日海南省召开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海南主题活动新闻吹风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海南将有8大主题活动亮相。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将于4月9日举行,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岛屿研究与可持续发展项目委员会共同举办。主题为“合作的新时代:岛屿经济的包容性发展”,计划邀请来自全球岛屿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嘉宾出席。会上拟发布《全球岛屿发展年度报告(2017)》。

2018年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将于4月9日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共同举办“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主题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邮轮旅游合作”主题,旨在构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邮轮旅游城市联盟”,推动海南国际知名邮轮母港建设,加快邮轮产业发展,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为契机,扩大中国和东盟地方交流与合作,会上拟签署《共同声明》。

9日还将举行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拟请省领导宴请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代表,加强与知名华商的沟通交流,吸引企业投资海南;其间还将举行万宁市与泰国正大集团的万宁兴隆咖啡公园项目签约仪式。据介绍,自2011 年举办以来,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已逐步成为华商积极参与亚洲事务、促进海南省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南海分论坛将于4月11日举行,拟由中国南海研究院和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泛南海经济合作”为主题,邀请东盟以及相关国家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通过开门会和闭门会形式,推介泛南海经济合作圈概念,加速“一带一路”倡议在南海地区的推进和落实。

“一带一路”与健康产业发展分论坛将于4月10日举行,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和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共同举办,邀请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就“一带一路”建设与医疗产业发展展开讨论。

期间,还将举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商务早餐会、海南—亚洲大学对话、与论坛年会代表的靶向对接等相关活动。(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