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博鳌超级医院开业 多名院士领衔学科创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8-04-01 20:59:22
分享

博鳌超级医院开业 多名院士领衔学科创新模式

3月31日,位于海南的博鳌超级医院正式开业。新华网发

3月31日,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博鳌超级医院正式开业。据了解,超级医院一期规划150张床位,医院配备共享影像诊断中心、手术中心、门诊中心、实验诊断中心、药剂中心和消毒中心等部门。目前共有感染科、泌尿外科与肿瘤免疫治疗等12个顶尖学科团队入驻。

当天的开院仪式上,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2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授予先行区九条含金量十足的先行先试优惠政策。历经5年的建设发展,先行区“五网”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并逐渐在干细胞临床研究、肿瘤治疗、医美抗衰、辅助生殖等4个方面形成产业聚集,获评首批国家“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基地”。作为博鳌乐城先行区的标志性项目,博鳌超级医院从意向接触到落地开业仅历时60余天,再一次刷新了海南“特区速度”。他说,随着博鳌超级医院的启用运营,将进一步释放“国九条”优惠政策红利,增强博鳌乐城先行区的核心竞争力,为鼓励社会办医,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医师多点执业成效等医疗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新的路径、提供先行区样板。

中国工程院院长、博鳌超级医院院长李兰娟表示,博鳌超级医院定位为硬件一流、学科一流、管理一流的混合所有制的综合医院,是举办医疗机构的一次体制机制探索,也是医院经营管理的创新。其中,“博鳌超级医院实行1+N模式,由“一个共享医院(平台)+若干个临床医学中心”组成,采取多元投资、专业化运作。“超级医院搭建了国内外医疗新技术、新药、新器械的专家研讨平台,这就方便了老百姓不用出国治疗或买药,价格肯定也会有明显的降低。”

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表示,“超级医院的建成,将会解决国内医疗领域供给侧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同时也将会给海全国人民带来高水平医疗享受,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将会为海南建设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发出它应有的贡献和作用。”

当天,活动还举行了入驻博鳌超级医院院士专家团队揭牌仪式、海南省临床医学创新中心、海南省国际先进医药技术临床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博鳌超级医院空中医疗服务、院士专家团队义诊等活动。此外,部分院士就肠道菌群与粘膜免疫功能等内容开展主题论坛讲座。

另据了解,九价宫颈癌疫苗或将于近期入驻博鳌超级医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