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近7年 三亚免税店接待人数超过1700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08:55:38
分享

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近7年 三亚免税店接待人数超过1700万

2011年4月20日,离岛免税政策在海南三亚试点执行。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近7年,政策不断完善调整升级,免税购物成为越来越多游客来到三亚旅游的必备行程。

作为实施离岛免税政策的重要企业,三亚国际免税城硬软件不断提升,进店客流也实现了逐年递增,2017年全年进店人数超560万人次,同比增长24%。目前,三亚国际免税城日均进店顾客1.5万人,三亚国际免税城开业至今,已累计接待顾客超过1700万人次。

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近7年 三亚免税店接待人数超过1700万

据悉,2012年11月1日,免税购物限额从5000元增加到8000元,并逐步放开一些商品的单次购物数量,实行了 “即购即提、先征后退”购物模式,提升消费者购买免税产品的方便程度;2015年3月20日,再次增加了如婴儿配方奶粉、浓缩咖啡、保健食品等17种消费品,并放宽了广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香水、化妆品、手表等10种热销商品的单次购物数量限制;2016年初进一步调整了对免税购物限额的监管方式取消非岛内居民旅客购物次数限制,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16000元人民币可以一次用完,同时,同意实体免税店开设网上销售窗口;17年1月开放火车离岛政策;2018年2月10日,三亚国际免税城博鳌机场提货处正式启动。(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