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文昌“三招”夯实航天科技城产业基础

作者:今天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3-20 10:36:32
分享

原题:坚持规划先行 完善配套设施 大力招商引资 文昌“三招”夯实航天科技城产业基础

记者今天(3月19日)从文昌市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航天强国”“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省第七次党代会关于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的部署,文昌市委、市政府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正积极推进文昌航天科技城各项工作,不断夯实产业基础。

文昌坚持规划先行,以省域“多规合一”改革为契机,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文昌航天科技城的各项规划工作,如编制文昌国际航天城规划和航天军民融合示范区规划、组织编制文昌紫贝田园门户广场建设规划、文昌国家生态海岸公园规划等。

根据规划,文昌将在文博高速公路和航天大道西延线互通立交以东片区建设文昌门户田园广场,广场内将有18条以“一带一路”国家命名的特色商业街及文昌之窗等项目。

与此同时,文昌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清澜大桥、铺前大桥、文昌滨海旅游公路等“两桥一路”以及文博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近期,文昌还将投入200亿元建设港口、园区等配套设施。

文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中国航天建设集团、中实集团、青岛万国云商、宝能集团、北京九天卫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翎客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华侨航天科创等企业纷纷与该市政府部门接洽,计划打造太空主题小镇、国家航天超算中心、国际航天院士港、航天博览交易中心等重点项目。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表示,文昌将积极把旅游、观光和市场开发等融入航天城建设以及当地人的生活中,依托文昌航天发射场这个优势,推进航天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航天+”产业示范园区等项目建设做好服务。(记者李佳飞张期望 特约记者黄良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