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袁隆平到访三亚水稻国家公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0:45:27
分享

袁隆平到访三亚水稻国家公园

袁隆平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

袁隆平到访三亚水稻国家公园

袁隆平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

袁隆平到访三亚水稻国家公园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种植的水稻(图片均由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提供)

2018年3月12日上午,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到访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实地查看“袁隆平”水稻科研基地南繁科研稻田的种植情况。

抵达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园区后,袁隆平前往水稻试验科研基地,现场听取工作人员汇报,查看水稻长势并详细询问种植培育情况。同时,就试验田种植有关工作向科研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并要求加挂水稻品种及产量的标识牌。

袁隆平还参观了水稻公园里的恐龙科普基地。当听到水稻国家公园实施景区科普化,建设水稻科普教育基地、恐龙科普教育基的介绍时,袁隆平补充说:“还有鲜花,我看这里的鲜花就很好,我觉得科普教育是可以很美的。”

他还表示希望水稻国家公园在农旅融合发展基础上,让科普教育内容更加丰富更吸引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袁隆平在景区乘车考察时,不时地有游客认出并惊呼 “袁隆平!袁隆平!”,他一路微笑着面对游客,并不时地向游客挥手致意。袁隆平院士以他在水稻科研领域对中国、对世界做出的卓越贡献,深受民众尊敬和爱戴。

据悉,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将于4月16-19日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举办,袁隆平院士将继续担任大会主席。论坛将以“南繁种世界源,中国稻世界粮”为宗旨,以“新时代,新‘稻’路”为主题,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国际水稻合作高峰论坛展开。届时国内外相关人士将齐聚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共商水稻育种研发,共推水稻应用技术,共享水稻发展成果。(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