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肖捷刘赐贵沈晓明张业遂参加审议

作者:彭青林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3-07 09:41:49
分享

海南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肖捷刘赐贵沈晓明张业遂参加审议

海南日报北京3月6日电(特派记者彭青林)今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在驻地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财政部部长肖捷;全国人大代表,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参加审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分别主持审议。

肖捷代表在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明确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并对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建议,对此完全赞成。过去五年,面对极其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和变革充分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对工作的部署、对发展思路的调整是完全正确的,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五年来,海南也像全国一样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对此感到由衷高兴。

肖捷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建议,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关键要很好地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在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改善和保障民生等工作力度。

吕彩霞、毛超峰、蓝佛安、苻彩香、吕薇、阿东、朱洪武、邓泽永、符宣朝、邓小刚、杨莹、廖虹宇等代表也分别发言,对报告一致表示赞成和支持,认为充分回应了社会各方面诉求和人民群众的普遍期待。代表们还从深化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海岛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热带现代农业发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大空域开放力度、提升教育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罗保铭、许俊、吴月、王长仁、刘平、韩金光、符小琴、陈飘、王书茂等代表出席。

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等部委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