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支持海南全面建设信息智能岛

作者:罗霞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3-05 13:46:13
分享

提案建议点击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

支持海南全面建设信息智能岛

海南日报北京3月4日电(特派记者罗霞)海南顺应时代趋势,提出全面建设“信息智能岛”,这是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丰富国际旅游岛内涵的重要部署。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国家支持海南建设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离岸数据中心等,加快建设海南信息智能岛。

早在1997年,海南省委、省政府以超前的发展思维提出了建设“信息智能岛”发展战略,20年来推动信息智能岛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

委员们指出,结合美好新海南发展目标,信息智能岛的新内涵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建设美好新海南为核心目标,以数据资源为全新生产要素,以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立统一开放的大数据体系、培育发展信息经济、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打造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为主要内容,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宜业宜居的生活环境和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实现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生活环境宜居化和信息经济融合化。

“海南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以应用带动示范、以示范带动创新、以创新培育市场、以市场带动发展’的思路,将海南打造成为全国先行先试的信息经济特区、国际领先的智慧旅游岛。”住琼全国政协委员王路介绍,一是超前部署信息基础设施;二是加快发展信息经济;三是全面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四是建立统一开放的大数据体系;五是建设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六是实施新兴业态发展试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