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三亚芒果“香飘”海内外芒果即将亮相芒果集市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3-02 10:20:07
分享

原标题:三亚芒果“香飘”海内外

早春时节,香甜诱人的三亚芒果已登陆海内外食客的餐桌。三亚芒果集市开展在即,记者探访了部分参展的芒果基地、水果商,除了各式甜美多汁的鲜果,他们还将展示出种类多样又不失风味的芒果深加工产品。

这几天,三亚福返生态芒果基地总经理助理黄榆涵忙着组织工人采摘成熟芒果,同时继续做好果树健康管理工作。“基地采用生态绿色的方法种植芒果,通过增加光照和通风来减少病虫害,用有机肥代替化肥,所以产出的贵妃芒果品质好,受市场欢迎。”黄榆涵介绍,今年2月初,福返的树上熟贵妃芒果远销加拿大、德国等国际市场,并在德国柏林举办的果蔬展上接到了许多国际客商的合作意向。

在德国果蔬展中颇受欢迎的还有芒果巧克力、芒果干等深加工产品,它们也有望在三亚芒果集市中亮相。“芒果巧克力是我们新研发的产品,准备大规模生产,丰富三亚芒果产品系列。”黄榆涵说。

作为三亚本土的水果销售品牌,水果岛企业也将携自有基地出产的芒果参展。在水果岛线下门店里,台农芒果、贵妃芒果等产品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而且颇有人气。“不少游客来海南,购买热带水果的首选就是芒果。水果岛的芒果年均销量达200万斤。”海南水果岛CEO助理陈姝婷透露,“这次我们除了鲜果外,也会展示自主开发的芒果加工产品,比如鲜榨台农芒果汁、芒果冻干、芒果饼等,它们在店里的口碑和销量都不错。”

据悉,三亚拥有得天独厚的热带气候和年均2534个小时的日照时间,芒果种植面积达38万亩,年产量达65万吨。在海内外市场,三亚芒果赢得了“高产味美”的好口碑。近年来,三亚通过发展鲜果交易、产品深加工,以果促旅、以旅促售等方式,持续挖掘芒果产业内在潜力,逐渐走出一条“芒果+”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

为了促进芒果产业提质增效,帮助果农致富,除了举办芒果集市,即日起至6月,三亚还将通过品牌设计、宣传推广、活动造势、行业营销、国际会议等活动持续发力,提升三亚芒果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