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口“爱心手势”照片暖爆微信朋友圈

作者:林韦玮 来源:海口网
2018-02-24 13:50:06
分享

原标题:海口志愿者沿车流步行半小时帮旅客找到家人 一张“爱心手势”照片 暖爆微信朋友圈

海口“爱心手势”照片暖爆微信朋友圈

小女孩和妈妈打出爱心手势,向帮助自己的志愿者表示感谢。(热心市民拍摄)

海口网2月24日消息(记者林韦玮)23日,海口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张“爱心手势”照片刷屏了。照片里,一位小女孩和妈妈打出爱心手势,向帮助自己的志愿者表示感谢。网友纷纷转发该照片并点赞:“路堵,但心不堵;雾浓,但情更浓。这对母女的手势很温馨,让人倍感温暖!”

几经打听,记者联系上了当事志愿者林威成。今年29岁的林威成,是海口某企业的员工,当志愿者至今已五年。今天上午9时左右,正在滨海大道一志愿服务点为返程旅客发放物资的他,看到一位母亲牵着哭泣的小女孩在车流中来回走动张望,样子很着急。于是,他便上前询问,得知该母亲在车流停下时带女儿下车休息玩乐,不知何时车流已开动往前行驶,加上她和丈夫的电话卡都是刚换的,记不住彼此号码,一时没法找着开车的丈夫,所以才带着女儿来回奔走寻找。

见此,林威成先是安抚这对母女的情绪,让她们别着急,随后又抱起小女孩,带着她和母亲去寻找父亲的车辆。大约半小时后,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路段附近,找到了小女孩的父亲。离别前,小女孩摇下车窗和母亲打出爱心手势,向帮助自己的林威成点赞并表示感谢。

“没想到会被拍到并发到朋友圈里,得到那么多人的点赞和转发,很温馨、很开心,其实我只是做了一名志愿者该做的事。”林威成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