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春节出行发生交通事故可快速理赔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2-13 08:54:00
分享

原题:春节出行发生交通事故可快速理赔 我省24家保险公司已启动快速理赔程序

今天(2月12日),记者从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为确保大家春节出行顺畅,我省保险业近日发布意外交通事故快赔程序,全省24家保险公司全部参与,以方便广大车主。

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城乡道路行驶的不涉及人伤的双方车辆碰撞事故;双方车辆都购买了交强险;轻微剐蹭损失金额不大,车辆可以自行移动、离开的轻微事故,都可以通过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手续来处理。

我省各财产险公司将通过报案热线电话及时引导车辆出险客户对轻微剐蹭、不涉及人伤等适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的轻微事故,按照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流程处理,到快处快赔中心接受处理,引导事故双方尽快撤离事故现场,确保道路交通畅通,不因事故造成大面积的交通拥堵。(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劳敏)

处理事故 轻松三步走

1

固定证据。在双方车辆碰撞点的前方正面、后方正面、左侧、右侧、车辆碰撞点用手机进行拍照,互相验看驾照、行驶证原件并拍照留底,便于交警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行车记录仪的记录也可以作为现场证据)。

2

事故双方无需等待交警、保险公司查勘员到场,固定证据后,便可以撤离事故现场,保障道路交通顺畅,避免车主在事发现场焦急等待。离开事故现场,双方约定去快处快赔中心接受交警处理。

3

事故如造成人伤,请尽快报警并通知保险公司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