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省信息基础设施整体水平升至全国第11位

作者:邵长春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2-13 08:48:00
分享

原题:去年投资48.87亿元,超计划投资额16.7亿元 我省信息基础设施整体水平升至全国第11位

省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对各市县(不含三沙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及各有关企业2017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及三年专项行动方案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和评估,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考核和评估结果。

通报显示,2017年是我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年投资48.87亿元,超计划投资额16.7亿元,同比增长9.9%,为历年来投资最高的一年。三年投资总额高达130亿元以上,比原计划投资额110亿增加了18.2%。

目前我省城市光网已经全覆盖,其中光纤宽带网络覆盖率达99.9%,接入能力达到100Mbps以上,试点推广千兆小区1150多个;4G网络覆盖率达99.6%,并在博鳌等地区建成千兆移动网络。

此外,互联网出省带宽、城域网出口带宽、CDN扩容、IDC及云中心、抗灾能力设施的体量不断增大,且均已达标,完成了WiFi统一认证平台建设。

通报显示,我省2017年第四季度固网宽带可用下载速率全国排名第11,比2015年初第30名(倒数第二名)提高了19个位次,在固定宽带网络提速方面成为全国最快的省份;移动互联网下载速率全国排名第13,比上个季度提高了7个位次;固定宽带接入签约速率全国排名第9,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全国排名第13,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全国排名第7,均达到全国中上游水平。

此外,通信资费总体降低30%以上,光网建设水平上了新台阶,信息基础设施整体水平由2015年初的落后位置提升到全国第11位,圆满实现省委、省政府光网建设的三年目标。(记者邵长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