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刘赐贵参加琼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琼海要扛起东部中心城市的责任

作者:彭青林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1-29 15:41:31
分享

刘赐贵参加琼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奋发实干 琼海要扛起东部中心城市的责任

担当作为 博鳌要建成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

海南日报海口1月28日讯(记者彭青林)今天下午,刘赐贵代表在琼海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琼海要继续发扬“三不一就”的成功经验,奋发实干、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博鳌小镇建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真正扛起东部中心城市的责任。

刘赐贵表示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他说,5年来海南的巨大变化,离不开各级人大代表的努力,特别是紧紧围绕“多规合一”、全面深化改革、“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特区立法权,有力推动了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充分体现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刘赐贵强调,海南未来的发展,要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治省,充分发挥人大的作用,用好特区立法权。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凝聚全省人民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按照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的需要,加快立法、修法的步伐,为海南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提高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行动、依法行政,彰显法律的严肃性。

刘赐贵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就琼海经济发展的有关问题逐一回应。刘赐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博鳌小镇建设非常关心,对博鳌的发展寄予厚望。博鳌小镇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守住生态底线,保持小镇风貌和田园风光,加快“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让老百姓享受均等化的公共服务、过上幸福生活,把博鳌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缩影。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根本上就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要求,千方百计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刘赐贵寄语琼海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干劲,立足自己、奋力拼搏,依靠发展不断增强实力和影响,带动周边发展,真正扛起东部中心城市的责任担当。要继续发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经验,坚持“三不一就”,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让田园变公园,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在交通建设上,要把生态放在首位,优先考虑生态路、景观路、旅游路的建设,让沿线处处是美景,最后才考虑交通路,最终成为百姓的幸福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