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刘赐贵参加儋州代表团审议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1-28 12:10:33
分享

1月27日下午,刘赐贵在儋州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积极回应代表发言,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短板强基础,把儋州打造成为西部中心城市。

会上,来自基层的5名代表先后发言,围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加强教育医疗人才引进和投入力度、提高基础设施利用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刘赐贵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代表关心的问题插话交流。他希望大家围绕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做好各项审议工作。在回应代表的发言时,刘赐贵指出,教育医疗一直是海南的短板,近年来,海南连续引进“好校长好教师”“好院长好医生”,推进“一县两校一园一院”建设,力争每个市县都有一所省级水平的医院和省级水平的中小学幼儿园。这不仅是建设全省人民幸福家园的需要,也是海南打造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的需要。补齐短板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在引进人才的同时,要增强高校专业实力、从源头上加强人才培养。希望引进的优质教育机构和医疗机构,精心办好自身的学校和医院,辐射带动培养本地教育和医疗水平进一步提升。

儋州人口基数大,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刘赐贵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精准识贫,精准脱贫。村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

针对代表提出的,海南原有西线铁路利用率不高的问题,刘赐贵表示,要认真研究,改造提升铁路硬件和沿线环境,打造一条旅游交通线,提高铁路利用率。他强调,要通过“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水平,点线面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刘赐贵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儋州作为西部中心城市的发展,希望儋州勇于开拓创新,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带动海南西部地区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