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沈晓明参加海口 三沙 三亚代表团审议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1-28 12:10:33
分享

1月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沈晓明代表先后来到海口、三沙、三亚代表团参加审议。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沈晓明表示,将认真吸收采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并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落实。

在海口团,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切实可行,是一份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分别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海澄文”一体化推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沈晓明边听边记,同代表们深入讨论,还就大家关心的教师编制、辅警队伍建设等问题作了回应。

沈晓明建议,要统筹省市资源,共建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集中有限的财力共同办好民生社会事业。

在三沙团,代表们就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事业发展和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沈晓明肯定了三沙市取得的成绩,并对三沙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三沙的各项工作首先要放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中进行谋划和推进;二是瞄准世界先进技术和城市建设理念,将永兴岛打造成“未来城市的样板”,展示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建设管理模式和居民生活生产方式。

针对代表提出的利用好空置房等建议,沈晓明表示十分赞同,有些在政府工作报告最后定稿中给予采纳。他特别指出,海南要关注盘活空置房问题,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比如采取“共享房屋”方式,既能增加房屋所有者收入,又能缓解旅游旺季住房供给压力,还能节约资源、平抑房价。

随后,沈晓明来到三亚团参加审议,听取了严朝君等代表关于对外交通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深海科技城建设、人才引进与培育、农垦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沈晓明对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要求省政府认真梳理,吸收采纳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