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计划用5年时间创建卫生城市、卫生村镇

作者:刘麦 来源:南海网
2018-01-25 13:21:06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1月24日下午,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研究创建卫生(健康)城市、卫生(健康)村镇事宜。沈晓明强调,各级政府要从国际旅游岛建设、生态立省的高度认识创建卫生(健康)城市、卫生(健康)村镇的重要性,瞄准国家级标准,凝聚政府与社会力量,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卫生(健康)城市、卫生(健康)村镇创建方案》,明确用5年左右时间,全省所有市县达到国家或省级卫生(健康)城市、卫生(健康)村镇标准。会议指出,海南卫生环境总体水平与国际旅游岛定位还有较大差距。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文明大行动,高标准强力推进,重点抓好完善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乡村“厕所革命”等工作,补齐卫生(健康)创建短板。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发动群众参与,营造政府与社会齐抓共管、全民共建共享的局面,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南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关于修改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条例实施细则的决定》《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宣布失效一批文件的决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