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2017年海南省政协增强民主监督 推荐26名监督员参与明察暗访

作者:胡丽齐 来源:南海网
2018-01-25 13:21:06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胡丽齐)1月25日上午,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开幕。于迅代表政协第六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按照全省重点改革工作要求,完成了《关于加强和政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

省政协拓宽民主监督履职渠道,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把督办提案作为推进民主监督的重要举措,选取5件重点提案由省政府领导督办、8件重点提案由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和23件省政协重点提案,与调研、协商相结合,扎实做好督办工作。

积极运用特约监督员形式,共为9个单位推荐了26名政协委员担任特约监督员,参加对政府部门、司法机关的有关评议、城市文明督导、明察暗访等活动33次,有效实施监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