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今日开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09:36:42
分享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今日开园
今日开园的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吸引不少游客。(摄影 黄一鸣)

2018年1月24日,位于三亚市海棠湾的大型农旅融合景区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举行开园典礼。典礼上,水稻国家公园分别与旅行社、婚庆机构以及三亚国际免税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水稻国家公园正式开园运营。

据悉,水稻国家公园一期规划面积3800亩,计划总投资23亿元人民币。正式开园之日,先期推出稻田花海景观、恐龙科普基地、田野狂欢实景演艺、大型婚庆一站式基地,亲子乐园、稻田温泉景观、共享农庄村人易物线下体验基地、大型房车体验中心、稻田盛宴海鲜广场,禾下乘凉艺术造型游客服务中心等十大亮点,以差异化创新产品打造三亚夜间市场,丰富三亚旅游业态。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今日开园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的仿真恐龙吸引游客。(摄影 黄一鸣)

在这最美的稻田盛景里,游客可以贴近大地、走近泥土,感受千亩稻浪的视觉震撼,认知水稻从种植到收获的全过程,了解几千年华夏水稻文化文明史,体验田间地头农耕的乐趣。

这里还有全球首个大型中国恐龙(1:1复原)科普基地,中国古生物协会授予水稻国家公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恐龙园里将来自中国各地的恐龙以1:1原大复原呈现在富有海南特色的三角梅品鉴园区内,277种323只会叫、会动的中国恐龙穿越亿万年时空汇聚水稻国家公园,成为全球规格最大的恐龙户外博览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今日开园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吸引游客。(摄影 黄一鸣)

长达1.5公里的百龙步道横陈在千亩花海、稻田之上。一场融多媒体、声光电、大型纱幕和全息影像技术于一体的“大地之夜”大型声光秀,再现恐龙生命奇迹。

该公园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田野狂欢》剧场占地面积40余亩,可同时容纳观众2700余人,是三亚首个超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由国内著名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担任编剧、艺术总监,著名实景演出导演严文龙导演,由300位艺员的精湛演出。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今日开园
水稻国家公园分别与旅行社、婚庆机构以及三亚国际免税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摄影 黄一鸣)

根据规划,水稻国家公园还将陆续建设打造稻作文化广场、中国水稻-农耕文化博物馆、袁隆平国家水稻研发中心、南繁科研基地、白鹭湿地保护区、低空飞行体验区、热带蔬果观光采摘体验区、稻田温泉康体养生体验区、水稻风情小镇、水稻论坛酒店等,发挥海南南繁地理优势,挖掘中国农耕文明、稻作文化,展示中国水稻科学技术发展,打造农业生态创新旅游产品。

开园当天,三亚正式开设4条公交线路,设置水稻国家公园公交站点,同时,水稻国家公园=海棠湾穿梭巴士正式开行,提升旅游交通便利性。(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刘小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