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2017年处罚违法建设单位84家 施工单位142家

作者:高鹏 来源:南海网
2018-01-19 12:07:43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 实习生郑俊云)1月19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南海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海南开展建筑市场执法监督检查,全省共检查项目3206个次,处罚违法建设单位84家,施工单位142家,监理单位3家,从业人员15人,共罚款1274.17万元。

据了解,2017年海南开展建筑市场执法监督检查,全省共检查项目3206个次,处罚违法建设单位84家,施工单位142家,监理单位3家,从业人员15人,共罚款1274.17万元。实施房屋建筑工程远程视频监控,将全省建筑市场活动和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纳入到监管信息平台,严厉打击出具虚假报告行为。印发了《关于住宅装修装饰等4个安全提示的通知》,强化住宅装饰装修、农民自建房、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管理。

海南省住建厅进一步简政放权,行政审批事项从2015年初的26大项76子项精简为9大项19子项,精简率分别为65.4%和75%;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部审批事项实现了网上申报审批;2017年“不见面”审批事项超过60%;推行“承诺审批”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2017年共办结1591件,提前办结率100%,提速70.5%。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霍巨燃说,要加快研究制定有利于我省建筑业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的导向性政策,出台《海南省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继续推进简政放权,通过简化资质许可条件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建筑市场环境,促进我省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还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对基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的业务指导和执法监督;各市县要加快完成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明确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与业务主管部门的职责权限,厘清源头监管、后续监管、末端执法的界限;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统一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服装和标志标识;积极推进全省统一的城市管理执法平台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