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生态文明媒体海南环岛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09:33:27
分享

1月16日上午,“生态文明媒体海南环岛行”主题采访活动在海口启动。来自省内外多家媒体单位记者代表将在未来5天内赴海南多个市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等主题,展开深入采访和报道。

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新的发展阶段对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民群众在迈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对生态文明建设也有着更深的期盼。海南需要不断深化对自身独特优势的认识,不断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2017年12月23日,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向海南省反馈了督察意见,并移交了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督察组反馈意见后,海南省委、省政府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推进每个问题的整改。

目前,海南省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中提及的违规违法项目实施“双暂停”(暂停建设、暂停营业),即在建项目一律暂停建设;房地产项目暂停销售和宣传,其他酒店、餐饮、旅游、娱乐等经营类项目暂停营业。 并争分夺秒加快制定整改方案,立足自身,立行立改,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督察为契机,全面审视、深刻反思,加强对环境问题的治理,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分门别类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违规项目。

据了解,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将聚焦具体整改项目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模式,组织媒体记者代表走访海口、三亚、儋州、文昌、万宁、昌江等多个市县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自然保护区、整改现场等地,深入解读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实地了解海南省积极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全力推进整改工作情况。

据悉,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多家中央新闻媒体以及其他新闻媒体的20名记者共同参加。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