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1500余户贫困户借“金”生产致富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1-08 13:48:15
分享

1月6日一早,家住琼海市潭门镇北埇村的蔡兴有赶到地里采收蔬菜。“我准备骑三轮车运到嘉积镇上卖,这一车能多挣300-400元呢!”蔡兴有颇有经验地说。这两年,借助政府的扶贫贷款政策,昔日的贫困户蔡兴有如今已成了村里的种养能人。

蔡兴有一家3口人,妻子、儿子均无劳动能力,生活困难。2015年,蔡兴有一家被列为贫困户,他萌发了创业脱贫致富的想法。2016年,他通过发展蔬菜种植收入近万元,一举摘掉了“贫帽”。2017年年初,蔡兴有想搭建菜地遮挡棚,扩大种植规模,却苦于没有资金。这时,琼海市农信社的信贷员主动找上门,给他讲解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我当天递交了贷款申请,没想到第二天就顺利领到了2万元,不要抵押,还不要利息。”蔡兴有高兴地说。

利用免息扶贫贷款,他搭建了遮挡棚,避免了因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这几天我在卖冬季瓜菜,价格很不错!”蔡兴有高兴地告诉记者。在琼海市,像蔡兴有一样通过申请扶贫小额信贷发展产业的贫困户有很多。据统计,2017年1月至2017年10月,琼海市就有15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2382.18万元扶贫小额信贷,发展特色种养产业。(记者丁平 通讯员李芬 谢小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