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拆除棋子湾沿岸200米范围内建筑

作者:刘笑非 林朱辉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1-05 17:26:22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环保督察整改,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今天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有关负责人深入棋子湾旅游度假区,督导检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加快开展被破坏海岸带复绿工作,以及海岸带200米红线范围内的建筑拆除工作。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提出的“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两低’、晒太阳”等突出问题,昌江有关部门实地检查了马荣港污水处理厂和昌化镇区污水处理厂,了解两家污水处理厂的污水管网系统及运营情况。据了解,自去年10月15日开始试运行以来,马荣港污水处理厂污水主要收集来自恒大、中南两处房地产项目的污水排放及处理,昌化镇区污水处理厂主要收集来自镇区及酒店饭店的排放,且自运营以来污水排放都得到百分之百处理。

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要求,企业要强化环保意识、承担环保责任,同时棋子湾管委会也需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尽快疏通两座污水处理厂的纳污主管道,将棋子湾各企业项目的污水纳入污水主管道以及镇区污水纳入连通镇区污水厂的管道,发挥污水处理厂效用,保护棋子湾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

在新昌(中国)有限公司沿海酒店建设项目、群升海滩酒店项目、棋子湾1号酒店项目等地,在了解项目涉及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的问题后,昌江要求企业主动配合,立即对被破坏海岸带开展复绿工作,并在拆除海岸带200米红线范围内的酒店样板房基础上,加快对民工住宿活动板房、水泥路等建筑拆除工作,已审批的项目要抓紧开工。

目前,昌江已对棋子湾1号酒店项目的临时施工围墙、群升海滩酒店项目样板房进行了拆除,同时还将对200米红线范围内的水泥路及民工住宿活动板房进行拆除,对由于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不完善,导致城市内河(湖)污染严重的保梅河、东海河进行整治。下一步,昌江还将加大对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确保按时按质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黄金城表示,昌江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相互配合,形成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合力,加快推进昌江生态文明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