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

作者:周晓梦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1-05 10:45:23
分享

原题:我省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 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依法分门别类处理违法违规项目

今天(1月4日)下午,三亚依法拆除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于日前反馈的在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违法建设的三亚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项目,在拆除现场,相关部门调用三台炮机对海上餐厅项目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同时及时清理垃圾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全力恢复海域原状。

依法拆除三亚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项目,是我省落实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行动的一幕。去年12月23日,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向我省反馈了督察意见,并移交了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督察组反馈意见后,省委、省政府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委书记刘赐贵和省长沈晓明分别担任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和第一副组长,并多次就整改工作作出批示。

我省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推进每个问题的整改。目前,针对督察组移交的9类案卷,我省成立了以省政府领导任组长,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领导担任副组长的9个联合调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从各相关职能部门抽调精干力量,连日来分赴各地开展调查工作,盯紧盯牢案卷,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合理定性的原则,对问题线索深入调查,逐一厘清责任,严肃问责追责。并梳理出4大类56条整改措施清单,逐条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期限、主体责任单位、监管责任单位、督办省领导等,做到一个问题、一名责任领导、一抓到底。

省政府要求,各市县要立即对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中提及的违规违法项目,实施“双暂停”(暂停建设、暂停营业),即在建项目一律暂停建设;房地产项目暂停销售和宣传,其他酒店、餐饮、旅游、娱乐等经营类项目暂停营业。

省政府提出,要分门别类依法对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项目该立案查处的立即立案查处,该停止建设的立即停止建设,该拆除的立即拆除;要争分夺秒加快制定整改方案,立足自身,立行立改,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督察为契机,全面审视、深刻反思,加强对环境问题的治理,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依法分门别类处理违法违规项目,彻底清除违法违规项目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记者周晓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