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国际邮轮航线 海南海洋游从"海岸"走向"海洋"

作者:赵优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1-05 10:45:23
分享

原题:陆续推出“海口-越南”“三亚-菲律宾”等国际邮轮航线 我省海洋游从“海岸”走向“海洋”

1月3日下午,随着海口秀英港内汽笛长鸣,“海口-越南”邮轮旅游航线再次启程,近600名游客搭乘钻石邮轮“辉煌号”赴越南下龙湾开启三天两晚的旅游。就在当天上午,“辉煌号”才刚刚带着500多名游客回到海口。

几天前的2017年12月25日,海口至越南下龙湾邮轮航线正式通航。该航线由钻石国际邮轮“辉煌号”承运,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销售运营。

“邮轮房间干净,饭菜可口,服务员非常友好。”来自内蒙古的游客张慧玲和家人一起参加了航线首航,海上航行令她激动兴奋。“没想到还可以坐游轮去国外玩呢,咱也洋气一回!”

具有较高的消费档次、产业关联度、品牌效应等特征的邮轮游艇被作为海南开发海洋旅游产品的切入点。近年来,世界四大邮轮公司纷纷选择三亚凤凰岛作为其邮轮的经停港,7.5万吨级的“歌诗达·维多利亚号”、9.17万吨级的“诺唯真之星号”等国际邮轮纷至沓来。

拥有优良的气候和地缘优势,海南只能成为国际邮轮公司的访问港吗?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积极促进与周边国家(地区)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海口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大力开发沿海南周边国家(地区)邮轮旅游航线,促进与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从规划制定航线,到包船运营,再到销售和服务,我们真正有了‘当家做主’的感觉。”海南港航控股海口港务分公司党委副书记金洋告诉记者,邮轮旅游航线的开通,将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邮轮旅游和岸上观光旅游产品。

就在“辉煌号”往返于海口和越南时,“三亚-菲律宾”国际邮轮航线完成了首航——“中华泰山号”从三亚出发至菲律宾,停靠马尼拉和长滩岛,6天5晚的行程让游客体验到了全新度假游。

据了解,按照三亚邮轮产业发展近中远期规划,三亚将以访问港、邮轮母港的发展思路,通过购买、并购和合作等方式组建自有船队,立足三亚独特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开发无目的地海上游、边境游和环岛游邮轮航线,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力争把邮轮旅游打造成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重要窗口。

与此同时,海口也将加大对邮轮旅游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快秀英港邮轮码头建设,加强与包括越南、菲律宾在内的泛南海国家合作,打造以海口秀英港为邮轮母港,辐射琼州海峡经济带、北部湾城市群的泛南海邮轮旅游航线,共同促进和分享泛南海邮轮旅游发展的成果。

我省的海洋旅游,正由“海岸”真正走向“海洋”。(记者 赵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