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就能开发票!海口在全省上线个人手机代开发票功能

作者:庄晓珊 来源:南海网
2018-01-03 17:25:33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庄晓珊 通讯员钟瑶瑶)海口市国税局借助企业技术力量,经过反复调研和测试,于1月2日在全省率先上线了个人通过手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功能,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手机开票服务。

  用手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功能,对代开发票的自然人没有身份限制,可以是海口市的,也可以是海口市以外的个人,但代开发票的受票方限定为海口市范围内的企业和其他单位。纳税人只需下载“易办税”APP,注册后选择发票代开,或通过支付宝APP,选择便民生活-发票管家-发票代开,在界面上按照开票流程操作,几分钟即可完成发票代开和税款缴纳,立即获得电子发票。

  据海口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全面推开营改增以来,海口市国税局发票代开业务量激增,2017年共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近16万份,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岗几乎每天都处于满负荷运转的状态,其中近70%都是自然人代开,业务需求量大。纳税人为了代开一张发票,往往需要来回奔波,排队等候,费时费力。手机代开发票功能的上线,有效破解了这一“痛点”。

  “没想到这么方便,动动手指就开好发票了。”纳税人于女士使用支付宝中的发票代开功能,为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代开了一份3500元的培训课酬发票后,十分开心。她告诉记者,她是一位培训讲师,经常需要到国税局给培训单位代开发票,“以前在办税服务厅现场申请代开发票,虽然具体办理过程也很快,但如果算上出门、坐车、排队的时间,实际耗时较长。”于女士表示,手机开票速度很快,以后都打算用手机来代开发票了。

  海口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人手机代开发票功能上线后,约有67%的自然人代开发票业务将由线下转为线上,由排队等待转化为即时代开。纸质发票转变为全流程电子化,打破了以往时间、空间的限制,纳税人可以到享受“足不出户”的办税体验,同时也可以分流办税人群,减缓办税“波峰”的拥堵情况,缓解办税大厅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压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下一步,海口国税将以“智慧税务”建设为着力点、创新点,深度分析纳税人需求,精准发力,用“互联网+”让税收管理服务走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云时代”。

个人手机代开发票流程图一。  

个人手机代开发票流程图二。  

用手机就能开发票!海口在全省上线个人手机代开发票功能

个人手机代开发票流程图三。  

个人手机代开发票流程图四。  

用手机就能开发票!海口在全省上线个人手机代开发票功能

个人手机代开发票流程图五。

责任编辑:苏乐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