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约车细则过渡期结束 无三证司机上路将被查

作者:郭萃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1-03 08:32:00
分享

海口网约车细则过渡期结束 无三证司机上路将被查

原题:海口网约车实施细则过渡期结束,500名司机取得许可证 未获“三证”的司机上路将被查处

记者从海口市交通运输与港航管理局获悉,从1月1日起,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许可证》的司机上路将被查处,交通部门提醒广大网约车司机登录海口市交通局官网下载最新考试资料,尽快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据了解,2017年7月1日起,《海口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正式实施,海口市对已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平台企业、车辆及人员设置了为期半年的过渡期,过渡期满后,不合格司机和平台将被查处。海口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细则》过渡期已经结束,目前海口市网约车司机约有6000人,而取得许可的司机大约500人左右。

海口交通部门呼吁网约车司机尽快参加从业资格考试。官方已公开题库和标准答案,广大备考司机可登录海口市交通局官网下载最新考试资料,也可以使用网约车宝典进行在线练题、模拟考试。

据悉,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与区域科目(包括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考试实行“两考合一”,即将两个考试科目在一次考试中完成。从业资格考试试题满分为100分,全国公共科目考试试题和区域科目考试试题各占50分,两个科目均得分40分及以上为合格。(记者郭萃)

海口网约车细则过渡期结束 无三证司机上路将被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