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医院携手文昌组建医疗联合体

作者:李佳飞 黄良策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1-03 08:30:00
分享

海南省人民医院携手文昌组建医疗联合体

原题:省人民医院携手文昌组建医疗联合体 首批5名专家长期驻点龙楼开展帮扶

今天(1月2日)下午,省人民医院携手文昌市龙楼镇卫生院组建的福音医疗联合体正式启动,首批来自省人民医院的5名医疗专家将长期驻点龙楼镇卫生院为患者诊疗。

近年来,文昌市不断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引进管理、引进技术、引进人才,委托华中科技同济附属医院托管文昌市人民医院,引进铜鼓岭旅游健康产业中心和海南潮滩湾国际医院等医疗健康项目,力求引进更高水平的管理、技术人才,以符合发展需要。

省人民医院2017年在全省率先提出面向全省实施的“3+2+1”医联体方案,致力于建立半紧密型的托管模式、紧密型的集团模式、松散型的对口支援模式和互惠互利型的技术合作模式。截至目前,已与省内近30家医疗机构组成了医联体。

文昌市卫计委负责人表示,文昌将以此次帮扶为契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进一步做好内功,推进全市医疗卫生技术和管理水平提升。(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

海南省人民医院携手文昌组建医疗联合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