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确定旅游信用红黑名单 严重失信信息扣100分

作者:沙晓峰 来源:南海网
2017-12-28 12:01:35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2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沙晓峰)12月28日,南海网记者三亚市旅游委获悉,三亚将通过旅游信用积分对企业及从业人员守法履约信用状况进行量化。对旅游信用“红名单”的企业实施奖励,对旅游信用“黑名单”的企业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经营旅游相关业务。

根据《三亚市旅游诚信机制建设实施方案》,构建旅游诚信监管系统,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满意度。该实施方案明确,将通过旅游信用积分对企业及从业人员守法履约信用状况进行量化。据悉,三亚旅游信用积分评价体系实行五级赋分规则,每个企业、从业人员的初始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根据五级分类进行赋分,其中优秀守信信息+15分、良好守信信息+10分、一般失信信息扣5分、较重失信信息扣10分、严重失信信息扣100分。此外,12345热线、12301热线上的投诉信息和网络上的负面评价信息也被纳入信用积分体系,每一条扣1分。信用积分结果作为旅游管理对象诚信等级评定依据、联合奖惩依据以及行业监管、准入依据。信用积分最高的10%将被确定为旅游信用“红名单”,信用积分最低的10%将被确定为旅游信用“黑名单”,信用“红黑名单”与旅游监管各部门“红黑名单”互为补充,成为旅游监管联合奖惩对象。

对于被确定为旅游信用“红名单”人企业,三亚相关部门将在各类旅游资金奖励、补助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对诚信典型和连续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行政相对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实施“绿色通道”等便利服务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失信企业,将在一定期限内限制经营旅游相关业务,对重大过失的相关责任人,在一定期限内实施行业禁入;对失信旅游从业人员,在一定期限内实施行业禁入。对吊销旅游服务许可的机构,将依法责令限期办理变更经营范围或者办理注销登记。禁止其作为供应商参加与旅游相关人政府采购活动。同时,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三亚相关部门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对已经获得荣誉称号的将按程序及时撤销,取消其评选评优资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