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共处分200余人

来源:海南日报
2017-12-20 17:44:16
分享

新华社海口12月20日电(记者夏冠男)记者从海南省纪委获悉,全省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37件,共立案审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26件267人,目前已结案180件,党纪政纪处分213人。

据介绍,从今年7月开始,海南省纪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扶贫领域干部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乡镇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违规违纪问题,以及利用大数据查处精准识贫中存在问题”等内容的“四个专项”整治,紧盯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等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严查快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此次“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方面着力打造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五位一体”的举报平台,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另一方面,组织纪检干部走出办公室,通过走村入户实地调查,重点发现扶贫领域中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农村基层一线。

海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发挥问责的利剑作用,对扶贫工作中搞形式主义、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严肃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同时,坚持刀刃向内,对扶贫工作中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力的,坚决追究监督责任。专项整治以来,全省共有47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