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以五个“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产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作者:彭青林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7-12-07 10:07:46
分享

刘赐贵:以五个“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产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12月6日,省委书记刘赐贵到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调研互联网产业培育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12月6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来到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调研互联网产业培育情况,并主持召开互联网产业座谈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对互联网产业的认识,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进一步改善创业环境,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进一步提升产业素质,推动海南互联网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刘赐贵一行实地走访了“蘑菇头”“智医宝”“科创360”“魔脑”等正在园区孵化加速发展的创业团队和企业,与创业青年们深入交流,询问他们的发展规划和现实问题,鼓励大家借助孵化平台充分施展才干,推动企业快速成长壮大。

海口复兴城从以餐饮为主的商业街区转变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近两年来,已入驻企业186家,构建起集创业咖啡、孵化器、加速器、创投基金、公共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生态体系。刘赐贵听取园区发展规划汇报,勉励园区负责人进一步把园区做大,孵化出更多创业企业,实现园区单位面积效益最大化。他要求海口市加快产业规划布局,逐步形成总部经济群。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省工信厅及12家互联网企业、园区负责人畅谈了产业发展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刘赐贵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插话交流,回应大家关切的问题。

刘赐贵对近年来海南省互联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创业者们付出的心血和辛劳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明年海南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在海南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发展中,互联网产业必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承担更重要的使命。特别是随着“光网”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要吸引更多互联网企业入驻海南,鼓励更多年轻人创业创新。

刘赐贵要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对互联网产业的认识,积极谋划、主动服务、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坚持开放创新,整合资源,以实际行动为创业者做好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完善互联网产业规划布局,落实产业园区的优惠政策,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和创业者,打造互联网小镇。要进一步改善互联网投资创业环境,继续加大“光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相关产业加快发展,提升全社会文明素质,为互联网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大互联网产业培育力度,各级政府对互联网产业的支持力度只能增强不能减弱,着力解决投融资难题,解除企业员工子女就学等后顾之忧。要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产业素质,努力实现2020年打造千亿元产业的目标。他要求有关部门创造更多机会,帮助创业者们增强自身竞争力,推动海南互联网企业加强技术攻关、强强联合,走在行业前列,实现蓬勃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副省长李国梁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