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亚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地方政府网络(PNLG)年会三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08:59:57
分享

2017年12月5日,2017东亚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地方政府网络(PNLG)年会在三亚开幕,来自中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泰国、越南、东帝汶等国以及东亚海环境管理区域组织(PEMSEA)、东亚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地方政府网络(PNLG)秘书处、三亚市人民政府、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等组织和机构的逾300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着“海洋带生态修复与蓝色经济”、“PNLG战略行动计划(2016-2022)的实施”“、以及“在地方层面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进行投资”三个专题版块开展交流。旨在通过专题讨论会和生动的案例展示加深成员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认识到海洋可持续发展目标对东亚海地区特别是各成员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三亚市市长吴岩峻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三亚市高度重视做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两年来,通过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全面推进水环境治理,实施了海岸线人工补沙工程,加强沿海区域红树林种植与保护,着力恢复海岸线原生植被,三亚海洋生态环境显著改善,近海海域海水一类水质达到98%以上。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吴清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三亚市生态修复工作及示范建议”主旨演讲,分享三亚双修工作在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和加强海洋环境、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