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香港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协议投资38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3 16:04:06
分享

“2017年海南(香港)综合招商推介会”12月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法国、香港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名海南乡亲出席。

围绕“美好新海南 共用新机遇”主题,海南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海南的经济发展、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医疗健康、产业政策和投资机会等进行了推介。推介会共有27个专案进行了集体签约,协议总投资额达380亿元人民币,其中港资项目16个,其他国家和地区项目11个,涉及旅游、高新技术、教育等产业。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推介会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超乎人们的想像,海南的投资价值也将超乎人们的想像。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海南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构建符合海南实际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沈晓明向与会侨胞传递了关于海南经济发展的四个重要信息,一是践行新发展理念,逐渐降低海南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二是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更大的功夫,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和医疗健康等产业;三是改变现有的经济结构,大力发展金融、航运、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不断调优产业结构;四是要更多地吸引年轻人到海南干事创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文化创意等集聚年轻人的产业,把海南变成年轻人的天堂。他衷心希望各位乡亲继续关心海南、支持海南、帮助海南,共同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共同分享海南发展机遇和红利,共创美好新海南的辉煌。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