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在香港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2 09:38:55
分享

12月1日上午,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琼籍海内外乡亲欢聚一堂,畅谈“和谐共进、合作共赢”。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在香港隆重开幕
 

 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开幕

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在香港隆重开幕

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开幕开幕式。

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自1989年由新加坡海南会馆首次举办以来,已先后在泰国、马来西亚、美国、文莱、印尼、澳大利亚以及祖籍地海南和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举行,其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已发展成为海南省的侨务交流平台。本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由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授权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主办。

据了解,海南是中国著名的重点侨乡和侨务资源大省,琼籍海外华侨华人与港澳同胞达390多万人、琼属社团300多个,分布在60个国家和地区。

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在香港隆重开幕
 
海南乡亲欢聚香港,极具感染力瞬间。

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张泰超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海南人的文化是海的文化,凡是有海水的地方都有海南人。在清末民初,海南人的先辈漂洋过海“下南洋”,抵达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彼岸,在那里扎根、结果。

张泰超说,围绕大会“和谐共进、合作共赢”的主题,希望众乡亲商议通过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的平台,充分发挥世界各地海南人的资源。“我们海南籍的港澳台胞和海外华人华侨,具有融通中外、知晓国际规则,熟悉国际语言、市场、法律的独特优势,产业布局广阔,营商网络庞大,智力资源丰富,人脉关系广博,在‘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占据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应该将这些优势结合海南当前的商机、省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发展个人产业和支持家乡建设,为我们的事业和为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添砖加瓦。”

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在香港隆重开幕
 
万泉河水清又清,海南乡亲心连心。此时此刻,台上台下融为一体。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向在场海南乡亲介绍了近几年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海南籍华人华侨凭借百折不挠的精神,在旅居国和地区开创了辉煌的事业,赢得了广泛赞誉和尊重,但始终情牵中华、心系故土。“我到海南工作后了解到,海口等地的骑楼老街是华侨修建的,橡胶、咖啡等都是华侨引进的。我到省内各地调研,见到许多华人华侨捐建的学校和路桥。海南华侨对家乡的义举体现了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在香港隆重开幕
 
6000海南乡亲聚会场面壮观。

在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举办期间,海南(香港)综合招商推介会、海南青年文化论坛等将陆续举行,4场琼剧和3场大型歌舞晚会将轮番上演以飨海南乡亲。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