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盛大启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09:02:56
分享

11月30日,计划用九天时间行走海南省海口市、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陵水县、定安县、临高县、儋州市、五指山市、东方市、三亚市等市县,全方位、多层次推介海南省东中西线各市县近百个特色美食,挖掘美食背后故事的“最美时光·舌尖海南”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活动,在海南省海口欢乐海岸美食联盟启航。境内外知名报社、网络媒体、通讯社等媒体记者代表约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盛大启航

中外媒体代表及活动承办方负责人共启“最美时光·舌尖海南”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

“最美时光·舌尖海南”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邀请了EFE西班牙通讯社、PRENSA LATINA 拉丁通讯社、YUANFANG MAGAZINE网络媒体、VIAJE EN CHANCLETAS网络媒体、韩国朝鲜经济、今日货币、亚洲今日、卢萨通讯社、巴勒斯坦电视台Palestine TV、越南《人民报》、人民网外专(突尼斯、日本、西班牙、韩国)、中华出版社(澳门)等30余家境内外知名媒体。

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盛大启航

中外媒体记者参观海口欢乐海岸美食联盟

据介绍,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将用九天时间行走海南省海口市、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陵水县、定安县、临高县、儋州市、五指山市、东方市、三亚市。重点宣传推介海南特色海鲜、四大名菜、黎苗族特色名菜、海南粉、老爸茶、定城菜包饭、苗族五色粽、黎家竹筒饭、五指山蚂蚁鸡、福山咖啡、临高烤乳猪、儋州黄皮鸡、白沙鱼茶、昌江乌烈乳羊、东方烤乳猪等东中西线各市县等近百个特色美食,挖掘美食背后的故事,全方位、多层次推介海南省东中西线各市县特色美食。

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盛大启航

中外媒体记者参观海口欢乐海岸美食联盟

根据海南省商务厅《最美时光·舌尖海南——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实施方案》,本次活动将以“眉尖上的海南味”、“舌尖上的海南味”、“鼻尖上的海南味”“耳尖上的海南味”、“指尖上的海南味”为活动形式,从“看、品、闻、听、做”五个角度切入,用眉尖欣赏海南美食文化、用舌尖共享饕餮盛宴、用鼻尖“嗅”出海南美食的芬芳、用耳尖近距离聆听海南美食好声音、用指尖切实参与到海南特色美食的制作过程中,通过境内外主流媒体专题跟踪报道海南美食采风行,将共享高品质的舌尖海南美食盛宴。

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盛大启航

参加海南美食之旅的境外多家媒体记者合影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处长兼省服务贸易促进局副局长姬国辉表示,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做强餐饮产业是全域旅游的一篇大文章,应予以高度重视”的指示精神,以最好的姿态参与美食采风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策划,把活动办出高度、办出水平、办出质量。

古巴拉丁美洲通讯社(拉美社)代表国(境)外媒体发言。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本次美食采风记录活动,并对海南独特的美食及饮食文化表示期待。

人民网代表国(境)内媒体发言,表示将以专业的视角寻觅海南饮食文化,行走于海南省东、中、西线各主要市县,携手外媒共同发表海南美食宣言,讲述海南美食好故事。

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盛大启航

参加海南美食之旅的境内外记者与海南少女在当晚的餐叙会上共舞

“最美时光·舌尖海南”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等单位支持,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牵头承办。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