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追| 海南停止受理公积金装修提取业务 此次取消属长期政策

作者:王旭 周静泊 来源:南海网
2017-11-28 16:50:48
分享

焦点热追| 海南停止受理公积金装修提取业务 此次取消属长期政策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王旭周静泊)11月28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下发《关于停止执行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从即日起全省停止执行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不再受理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住建部2017年在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要管控好资金流动风险,规范提取,大病、上学、装修等以及各地为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而出台的政策要调整,要突出以贷款为主提取为辅,首套为主改善为辅”。

同时,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一批省政府文件的决定》(琼府〔2017〕90号)文件,明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琼府〔2008〕74号)废止,文中涉及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及其标准相应废止;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会议纪要原则取消装修提取政策的要求;以及根据《海南省商品住宅全装修管理办法(试行)》,从今年7月1日起,海南省开始实行新建商品住宅工程全装修,购买新建的商品住宅不再符合装修提取条件。

因此,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11月28日下发该通知,从即日起全省停止执行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不再受理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据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介绍,针对停止执行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事宜,此前已申请提取公积金装修并受理的职工不受政策变动的影响。11月28日前已经申请提取公积金装修,但因材料不齐全等原因未被受理的,将无法再次申请提取。另外,此次装修提取取消属长期政策,并非暂时,除非日后海南省政府再次出台文件,对恢复提取公积金装修业务作出规定。

标签: